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红高粱九儿结局

红高粱九儿结局

九儿用歌声,把日本人吸引到一片堆放着三十里红的地方。九儿摔破酒坛,把火柴扔进了酒中,和日本人同归于尽。

结局中,余占鳌部队经过几场战斗,死伤惨重,余让俊杰带着剩下的弟兄先撤,自己掩护大家。眼看日军日益逼近,兄弟们都表示要和余占鳌共存亡。众人和日本人浴血奋战,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准备。朱豪三前来增援,从战火中救出了余占鳌等人。朱豪三为了掩护余占鳌他们撤退,最后弹尽粮绝,拉响了自己身上的炸药,与日本人同归于尽。

撤退的路上,九儿紧抱受伤昏厥的占鳌,盼他赶紧醒来。日本人准备追捕余占鳌彻底把其消灭。得到消息后,俊杰带着余占鳌和众人向西山根据地撤退。临走前,九儿把当年的草编戒指还给了俊杰,希望他能一直守在余占鳌身边,带他走正道。俊杰、九儿带着重伤的占鳌和剩下的兄弟在高粱地里穿梭,日本人一路追赶,很快包围了他们。九儿亲吻并嘱咐了豆官以后,悄悄离开了队伍。

高粱地里,九儿用凄美的歌声引开了日本人,把他们引到一片堆放着三十里红的地方,她摔破酒坛,把酒都倒在了高粱地上。日本人包围了九儿,朝她开枪,在倒下之前,九儿把火柴扔进了酒中,和日本人同归于尽。

九儿的命运本来是在嫁给单扁郎的时候是最惨的。不过有了对命运的抗争,她的人生在那个时候已经是令人羡慕的了。即便是最后牺牲也显得可歌可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