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湛知道梅长苏是林殊吗

高湛知道梅长苏是林殊吗

根据剧情,高湛是知道梅长苏是林殊的。能够伴随在皇帝身边三十年的人,一定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夏江的一道密折让皇帝忧心忡忡,皇帝马上派人查阅史书,并命人传召梅长苏和景琰入宫。夏江怎会错失这次机会,他凭着火寒之毒就认定梅长苏是林殊的事情想要重得皇帝信任。可是皇帝却在高湛的一句“不信”“如果梅长苏就是林殊的话,太子之前是不会让夏江将梅长苏带进悬镜司的”之后迟疑了,因为这是从一个从不说“准话”的人嘴里说出的唯一一句准话。只是赤焰之案在皇帝心里就是一根拔不掉的刺,所以多疑的皇上还是给梅长苏赐了一杯毒酒。

在之前的辩论中,高湛已经能够确定梅长苏就是林殊了,所以他悄悄让静妃的婢女告诉静妃,梅长苏不得入宫,这也是他唯一与皇帝事与愿违的一次吧。在对高湛的描述时都是不温不火的,却都是在最要紧的时刻出现的。所以梅长苏说:“最了解皇帝的人不是后宫嫔妃,不是太子,也不是臣子,却是高湛,如果没有敏锐的反应,怕是不能在皇帝身边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