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心理罪方木结局

心理罪方木结局

方木的结局不在《心理罪》第二季而是在小说《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最后,方木为了能给江亚定罪,不惜担当杀人犯的恶名,更愿意用生命来换取江亚的犯罪证据。

方木最后用自己的身体去换来了江亚杀人的证据。但是,后来被人救了,下落不明。在着整个的案件中,方木是抱着有去无回的决心的去的。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九死一生的一个行动真的迎来了“一生”,自己会得救,而且方木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死,去安抚广大市民们对城市之光事件的不满情绪,因此有的人认为方木已经死了,也有的人始终认为方木没有死。

在原著中有一个情节是江亚要用铁锤砸向方木的时候,卷帘门突然响动了,然后江亚停下手中的动作上去查看。现在看来,方木应该就是在那个时间段被掉包了,结合当时的情况,方木已经身受重伤来看,应该是有人在帮助他,但是那个人是谁,在原著中中作者没有交代清楚。

但我认为可能是方木最信任的几个警察其中的一个,而且在之前卷帘门响动的时候也应该是的这个帮助方木的神秘人物弄出来的。目的应该就是吸引开江亚的目光,好趁此吸引掉包方木。在江亚离开的这段时间,方木活生生的咬下了自己的中指,让最后被江亚杀害的那个人吞了下去。

江亚再次回来的时候,因为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差不多容貌尽毁了,所以不知道方木已经被掉包了,然后他杀掉了那个人。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最后警方才会发现,尸体的DNA与他肚子中手指的DNA不一样,因为那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方木在最后录下的那段视频也是故意为之的,他讲的那些话有一些就是为了刺激江亚,达到击垮江亚的程度。方木直到有江亚多么聪明和淡定,所以,只有这样做,方木才能让他产生彻底失败的感受,所以不再想继续和警方纠缠下去,最后认罪。另外最后出现的那个九指的讲课教授,很有可能就是隐退后的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