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虚竹和梦姑第几集重逢

虚竹和梦姑第几集重逢

在97版的《天龙八部》中,虚竹和梦姑是在第37集重逢。03版的《天龙八部》,也是在第37集虚竹与梦姑相遇。

第37集的剧情是,虚竹陪段誉去西夏皇宫竞选驸马,在众多考验后,面临最后一个考验,公主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场所有人的回答都不能说到公主的心坎不能令公主满意,只有虚竹的回答让公主顿时激动不已。原来公主就是梦姑,这次招选驸马其实就是因为梦姑太过想念虚竹,但是不知道虚竹的身份。为了寻找虚竹而创办的。梦姑与虚竹再次相遇,这次,梦姑以公主的身份以身相许。

而段誉得知有人要伤害父亲,便率领众多人马赶回去与段正淳会合。

在灵鹫宫,虚竹为阿紫找到了治疗眼睛的方法,但是这个治疗之法太过残忍,必须要以活人的眼膜为条件。阿紫求虚竹为她治眼,虚竹不愿意为了给她治疗眼睛就要伤害无辜的人,就拒绝了。而对阿紫喜欢到疯魔的游坦之找到虚竹以死相逼,要将自己眼膜献给阿紫。

该剧改编自金庸同名小说,讲述了面对乱世的萧峰、段誉和虚竹三人在非同寻常的江湖生涯中遇见了各路高手,以及各种生死情仇、爱恨别离、民族大义在因缘际会中施展等故事。

97版和03版是《天龙八部》众多版本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成为我们回忆中抹不去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