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十二公民最后真凶是谁?

十二公民最后真凶是谁?

《十二公民》中最后的真凶不是富二代,而是一名未知身份的犯罪分子,电影中也没有交代清楚这个人的身份。

《十二公民》讲的是在一所政法大学内,一群未通过考试的学生模拟西方法庭,审理的是一桩社会上饱受争议的“20岁富二代弑父案”。其中十二位学生家长成为陪审员,他们将听取整个案件的详情后,作出统一的答案,为本案作出最终的判决。随着案件的审理一个个疑点与故事相继冒出来,为这场判决带来了更多的困难,最终的结果是富二代无罪。

《十二公民》这部电影带有很大的教育意义,首先这部电影最直观的表达出一个观点就是人们的惯性思维和对某些事的“偏见”。有时人们思考问题只是看表面现象,从不深究其中真实的情况,而且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种“倾斜保护弱者”的自主思想。

像女服务员拿热水泼顾客,人们都在说有钱人活该,不懂得人人平等,不尊重职业平等。可是,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样就发表这样的言论,有可能会对口中的“有钱人”造成伤害,所以请透过表面看本质,了解真相再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