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解救吾先生真实事件是什么

解救吾先生真实事件是什么

解救吾先生真实事件是明星吴若甫被绑架案。

在2004年2月3日凌晨2点多,著名影视演员吴若甫在与几位朋友刚谈完事情从朝阳区某个酒吧出来的时候,被突然出现的几个自称是“警察”的人戴上手铐,拉到汽车上扬长而去。并且,据吴若甫的朋友报警时所说那几人行动迅速,也没有出示逮捕令,在他们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把人带走。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及时成立专案组,并且调遣专家过来分析坐镇指挥。根据多重分析警方很快确定嫌疑人就是平谷绑架案的王立华。这个王立华外号称“华子”,27岁时因抢劫罪被处以有期徒刑9年。出狱之后没想到又开始犯罪之路,并且这个人声称自己身上有手雷,谁来抓他就与谁同归于尽,可以说是个亡命的不法分子。

在2004年2月3日,犯罪嫌疑人打电话来索要赎金200万元,在当晚七点多王立华驾驶的车辆被发现,警方立马出动直升机锁定目标,之后派出警力一举捉拿成功。之后,经过一番警方与他的心里搏斗,王立华最终交代出绑架吴若甫的地点。之后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到三秒冲进屋里去逮捕了所有犯罪嫌疑人,解救了吴若甫。

这就是《解救吾先生》的真实案件,也称为“生死2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