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陶虹为什么叫小陶虹

陶虹为什么叫小陶虹

因为陶虹比演艺圈另外一位陶红出道晚,也比她小三岁,所以叫小陶虹。

陶红出生于重庆市忠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9级本科。1988年,首次主演电视剧《三寸金莲》。1998年,凭借主演的电视剧《运河人家》中蓑妹子一角获第八届春燕奖最佳女主角奖,2002年,在《风云》中饰演楚楚,同年凭借主演的电影《生活秀》获得金爵奖、华表奖、金鸡奖三项桂冠。

只是她却选择了与“小陶虹”不一样的道路,她在演艺事业很成功的时候却不再出演任何影片,而是转型去做了女强人。在2010年就成立了电影工作室,自己当了boss,没有放弃与演艺圈的羁绊。

陶虹,1972年1月15日生于江苏无锡,中国影视女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1993年,出演姜文导演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于北蓓一角进入影视圈。1997年,她主演的电影《黑眼睛》获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国1998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后来她嫁给徐峥生下孩子后,就淡出演艺圈,全心在家相夫教子。随着徐峥从三四线演员跻身一线演员,并且当上导演,让人们对“小陶虹”的眼光与选择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