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陈江河原型是谁

陈江河原型是谁

在《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的饰演者张译把这个角色表演的活灵活现,演技十分到位。而陈江河的原型人物据网友推断,没有具体的人物,应该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商人的缩影。

《鸡毛飞上天》,是通过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为线索,以创业的故事为主题,为我们拉开了义乌这三十年来改革发展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画卷。

陈江河由于从小就看大人们拿鸡毛换糖,学会了怎么快速对货物进行估价交换,获得最大利益。陈江河为了救乡亲们火烧仓库最后不得不离开家乡避难,在这之后陈江河走南闯北,在阴差阳错之下结识了一生的挚爱骆玉珠。因为各种原因陈江河与骆玉珠分开,最后陈江河边创业便苦等骆玉珠,而骆玉珠因为穷困无奈嫁人并且生有一子。

在骆玉珠前夫死后重遇陈江河,此次两人决定永生不分离。在这之后两人开启了征战商界之路,带着孩子卖五金卖百货,过五关斩六将,克服了诚信危机、赢得了市场信任,做出了属于自己品牌的商品。

将传统零售业做到极致时又做互联网电商,加入到国家战略级一带一路的洪流中将生意铺向世界。剧中被人收养取名叫做“鸡毛”的陈江河,在后来长大之后带领对他重要的人真的“飞上了天”,成为了当地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