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血橙里的红色是染的

血橙里的红色是染的

【谣言】

网络传言血橙被无良商家通过注射苏丹红、胭脂红等染色剂仿冒卖高价,且血橙表面的小孔就是打入添加剂时留下的针孔。

【真相】

血橙是橙的变种,俗称是红橙,它带有深红色似血颜色的果肉与汁液,血橙也正是以果肉酷似鲜血的颜色而得名。血橙具有特色的深色果肉是因为花色苷(anthocyanin)的存在。花色苷是一种常见的色素,为花青素与单糖形成的糖苷结合物,存在于许多花朵与果实中,但在柑橘类果实却很少见。

那么,血橙里面的红色有没有可能是不良商家染色的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教授徐强对此表示,“如果注入添加剂,切开后颜色会明显偏向色素,且水分和部分细胞被破坏,果实会迅速腐烂,难以运输和保管”。

一般来讲,血橙里的花青素经过阳光和紫外线的作用会显色为血红色,这种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但由于成分不稳定,生长地区不同、品种不同,导致果肉着色程度不同。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