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硬币从高空掉下来会砸死人吗

硬币从高空掉下来会砸死人吗

如果硬币一路竖着下落又不碰到建筑物上各种突出物的话,它的最终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41.4千米。如果硬币是平着下落的,下落过程中受到的空气阻力要大得多,最终硬币落地时的速度可能只有每小时48.3千米。由于一般硬币下落时都带有翻滚旋转,所以下落速度介于两者之间。

从手枪中射出的子弹有可能达到每小时965千米的速度,与此相比,硬币的速度虽然要慢得多,但也还是一定的危险,但是危险也不大,砸死人是不可能的,最多会让人感觉到一阵刺痛,流点血而已(甚至流血都不会,也就起个疙瘩),而基本上不会有生命危险。

根据物理法则,物体在做自由落体运动时都要经历一个加速的过程。在空气中运动时,物体所受到的空气阻力随速度的增大而增大,直至向上的空气阻力与向下的地球重力相平衡时,物体才会停止加速。物体此时的运动速度被称作终端速度。

无论硬币是平着掉下来的还是竖着掉下来的,当它落地的时候都会达到终端速度。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它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下落。这与你松手那一刹那硬币的姿态无关,因为硬币下落的过程并不是一个稳态的过程。任何一个小小的扰动都会使它的姿态发生改变,使其前后摇晃,因而使所受空气阻力增大。

但是,如果假设没有空气,也就不存在空气阻力,那么这种情况下,硬币会以自由落体运动下落,每秒钟的加速度是10米,只需100秒,速度就可以达到每秒1千米,也就是每小时3600千米,远大于子弹的速度,这种情况下,砸死一个人,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