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联合国会徽中世界地图的来历

联合国会徽中世界地图的来历

众所周知,联合国会徽来自《联合国宪章》扉页上的图案标志。但恐怕很少有人知道,最早《宪章》扉页上的标志,与现在的联合国会徽有着一些虽不明显、却很重要的差异。

1945年旧金山会议上提出的联合国会徽设计思路,是一个世界地图以北极为中心向南纬40度所做的投影,并划了4个纬度圈。为体现美国是会议的东道国,投影的纵轴被安置在本初子午线向西100度的位置上,这样美国便处在了图形中央。图形底色选用与会各国国旗都未采用的烟熏蓝色,图形的其他部分则是以珐琅覆盖的金黄色。图形外围加上了一圈象征和平的橄榄枝。这个会徽被用在了当年6月26日签署的《联合国宪章》扉页上。

1946年对其进行了修改:一,北美洲从地图中心位置向左移动了1/4,使国际日期变更线正好成为整张图的垂线;二,将纬度由南纬40度提高到60度,使智利、阿根廷和新西兰能够出现在会徽中;三,把原图形的4个纬度圈增加到5个,将颜色改为更鲜艳的浅蓝色。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联合国会徽中橄榄枝包围着的世界地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