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被冤枉的猪 其实不肥不笨不脏不懒

被冤枉的猪 其实不肥不笨不脏不懒

2019年猪年到了,给大家介绍关于猪的有图有真相。

在很多人眼里,猪是“肥笨脏懒”的代名词,今天的有图有真相,就是给猪来正名,因为它们原本可以不肥不笨不脏不懒。

肥?猪的祖先是标准的“肌肉猪”

常见的猪,多是一身肥膘、头小肩窄屁股大,一身肥肉,毫无“身材”可言,但是猪并非生来如此,人家的祖先野猪可是标准的“肌肉猪”。

家猪的祖先是野猪,在野外残酷的自然竞争下生存,体格是非常强壮的,再加上锋利的獠牙,其危险程度可以与老虎和熊一较高下,没有一身肌肉怎么行走江湖。

至于说家猪长残的原因,那纯粹是拜人类所赐。自从一万多年前成功驯化了第一批野猪,人类逐渐发现野猪的后腿和臀部比较容易长肉,就开始有意识地饲养“大屁股”的猪。经过千百年来的不断选育,曾经的肌肉猪一步步沦为“肥肥猪”。

笨?智商和嗅觉都比狗强

人们的固有观念中,猪的脑子是不好使的,所以才有“笨猪”这个词儿。但是研究却表明,猪和黑猩猩、海豚一样,是具有认知能力的动物,拥有较好的记忆和学习能力,智商甚至在狗之上。

除了智商,猪的鼻子也比狗好使。例如,猪天生就能闻出深埋在地下的松露的气味,在这边方面,比狗还要强。有些地方甚至用猪来搜寻毒品,培育出了一批“缉毒猪”,在一些场合下,比缉毒犬还要好使。

脏又懒?那都是条件所迫

猪喜欢在泥塘里打滚,看上去很不讲卫生。其实,这全是皮肤不给力造成的。

猪的皮肤对环境异常敏感,稍有变化就会感觉不适,上面的汗腺又很少,难以快速排汗,经常洗洗泥巴浴,既有助于排汗又能用泥巴来抵御蚊虫,可谓一箭双雕。

观察发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猪很注重卫生,它们不会吃粘了尘土的水果,会到离洞穴较远的地方解决大小便。至于某些圈养的猪生活在粪便周围,那还不是因为很多人家的猪圈挨着厕所,空间又小,你让人家猪往哪个干净的地方躲?

“懒”的问题同样是这个道理,活动自如的猪会把脏了的水果弄到溪边洗干净,猪圈里的猪,想做也没有这个条件啊。

所以啊,说猪肥笨脏懒,是对猪的一种错误认识,而罪魁祸首,完全是人类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