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第一位宇航员是谁

历史上第一位宇航员是谁

历史上第一位宇航员是谁?真正意义上的宇航员无疑是苏联的加加林。

加加林全名是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他是白俄罗斯人,是苏联红军上校飞行员,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也是第一个从太空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

宇宙飞船中的加加林

1961年4月12日莫斯科时间上午9时07分,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起航,在最大高度为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于上午10时55分安全返回,降落在萨拉托夫州斯梅洛夫卡村地区,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载人宇宙飞行,实现了人类进入太空的愿望。他驾驶的东方1号飞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载人进入外层空间的航天器。

但如果把失败的宇航员也算上,一位中国“宇航员”比加加林早了近400年,那就是中国明朝的万户了。

万户飞天的雕塑

16世纪,我国的学者万户企图飞上太空。他把47支当时最大的火箭捆绑在椅子后面,自己坐在椅子上,两手各拿一个风筝,想借助火箭的推力上天。可惜他太天真,火箭点燃后,只听一声巨响,烟雾弥漫,这位勇敢的“宇航员”也随之灰飞烟灭了。

为纪念万户,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以这位古代的中国人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