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太阳还能够使用多久?

太阳还能够使用多久?

太阳散发的光和热,是我们能在地球上安居的重要条件之一。那么,太阳的能量到底有多少呢?足够一直供我们生活下去吗?

太阳可以在瞬间将500万吨的物质转化为能量,这大概相当于7个大规模的满载石油的超级油轮。

专家用下面的比方,来告诉我们太阳的能量之巨大:地球上所有核武器工厂加起来,大约有2万枚炸弹;往高估算,假设每枚都有100万吨级——那么太阳每一秒钟所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整个地球的核武器储藏库释放出的能量的500万倍。

太阳是一颗黄矮星,黄矮星的寿命大致为100亿年,目前太阳大约45.7亿岁。 在大约50至60亿年之后,太阳内部的氢元素几乎会全部消耗尽,太阳的核心将发生坍缩,导致温度上升,这一过程将一直持续到太阳开始把氦元素聚变成碳元素。

虽然氦聚变产生的能量比氢聚变产生的能量少,但温度也更高,因此太阳的外层将膨胀,并且把一部分外层大气释放到太空中。当转向新元素的过程结束时,太阳的质量将稍微下降,外层将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运行的轨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