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男人仍可以娶5个老婆的地方

男人仍可以娶5个老婆的地方

这里的男人可以娶5个老婆,懵懂女孩十二三岁就当妈,当人自然死亡后面部朝下入土坑埋葬,而因难产死亡的妇女则会被剖腹取出婴儿后挂上十字架……这些匪夷所思的生活方式,如今依然存在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布朗山上一个叫作曼邦三队的寨子里。

这里没有一个人识文断字、靠留一撮头发来“镇痛”、办身份证靠“骗”、看到陌生人就躲进山里、不知道自己的准确年龄……

这个寨子共有17户67口人,由于自古以来与世隔绝,这个寨子不通水、电,也没有一条路通向外界,平时需要食盐味精等物品需步行3个小时到村委会去拿,要是碰上雨天,就得绕行6个小时才能来到村委会。

村民的衣服几乎全靠扶贫单位捐赠,晚上睡觉从来不用被子,就躺在楼板上。

这个寨子长期以来几乎不与外界通婚,男女孩子到了十二三岁就自发住到一起成为“夫妻”,有的20岁左右就生下几个孩子了。由于自古以来没有一个人读过书, 因此几乎全寨子的人都说不出自己的年龄,只能表达出“谷子黄时生的”、“下大雨时生的”,或者“长大水时生的”这样模糊的概念。

事实上,对于这样近乎原始的村落,有关部门早在多年前就力图帮扶脱困并将其迁出深山,但却由于不少原因而“动迁”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