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哭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多长时间

哭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多长时间

很多人在内心受到委屈或者精神上受到重创时,往往会哭泣。如果该哭时不哭,只是一味地忍着,在心里憋屈久了,心中的压抑无法释放出来,就会越积越深,最后精神的压力负担也就会越来越大,进而会出现精神萎靡、情绪低落,甚至会导致失眠、食欲不振的问题,反应性抑郁症往往就是这样造成的。

在这个时候,哭往往就成为我们解决内心压抑的最好选择。这正应了那句话:该哭你就哭吧,强忍着眼泪等于自杀!

但是哭也要有一定的限度的,并不是哭的时间越长,心里的压力缓解得就越彻底。如果我们哭过后觉得心里的压力已经缓解了,就不要再哭泣了,否则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因为人的胃肠机能对情绪极为敏感,忧愁悲伤,哭泣时间过长,胃的运动减慢,胃液分泌减少,酸度下降,会影响食欲,甚至引起胃炎或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有的甚至还会诱发麻疹。

因此心理学家主张哭时不宜超过15分钟,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做情感的主人。心里憋屈时,可放声大哭,释解心怀;郁闷情绪消失后,深呼吸,重新找回明朗的心境。

遇事便爱哭的女孩们,你们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