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歪打正着而命名的“妇女湾”

歪打正着而命名的“妇女湾”

在地球西非的某个角落,有个叫几内亚湾的地方,它西起比里亚的帕尔马斯角,东到加蓬的洛佩斯角。

你们知道“几内亚”的真实含义吗?说出来也许你会觉得搞笑。“几内亚”在当地的意思即“我是妇女”,那“几内亚湾”岂不得叫“我是妇女湾”嘛!笑归笑,我们现在得弄清楚这个地方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其实,这牵涉到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据说,有一群欧洲探险家在初次登上几内亚湾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非常地美丽,却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正在此时,他们碰到了一个路过的妇女,于是就向她打听。可这个妇女听不懂他们的问话,就回答了句“几内亚”。她的意思是说:“我是妇女,我不知道你们说什么,有问题请去找男人。”然而欧洲人误以为这就是该国的名字,并一直唤它为“几内亚”,且一直沿用到现在。

为什么这个国家会被叫作这个名字,现在你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