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体的血管有多长?

人体的血管有多长?

人体中的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三种。血管在我们的人体中如同地球上的河流一样,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在这些血管里流淌着维持人生命的鲜血。

在身体皮肤表面能触摸到跳动的血管,就是动脉。它用来将血液中的营养物质,如氧气、糖、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等输送到身体的各种组织,使各种组织细胞生长、繁殖,维持人的生活活动。

在人体表面和四肢上见到的呈青紫色,不能跳动的血管就是静脉。它的作用正好与动脉相反,是把各组织细胞代谢排出的废物,如二氧化碳、尿素等带走,将二氧化碳送到肺中排出体外,将尿素等送到肾脏排出体外。

而毛细血管,比头发丝还细得多,用肉眼是看不见的,直径只有5~20微米。毛细血管中只能通过单个的单细胞。毛细血管就像灌溉渠道一样,把血液送到人体的各个部位。

血液通过心脏的泵出、泵入在血管内反复循环,周而复始,永不停止。如果把毛细血管也算在内的话,人体内的血管长度至少也有9.6万千米以上,这个数字够吓人的吧!

9.6万千米,地球的赤道长4万千米,能绕地球两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