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世界上有会走路的植物吗?

世界上有会走路的植物吗?

植物要想活命,都需要有根来吸收营养,有了根,就必须在那里原地不动。你能想象在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一种植物可以自己走路吗?

这种会走路的植物叫作“风滚草”,它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的大草原上。风滚草平常的时候和其他的植物一样,都是把根扎在土里,茁壮成长。可是一旦到了秋天,风滚草的枝条就会慢慢地向内弯曲,卷成一个圆球状,秋风一吹,圆球就脱离了自己的根部,拔地而起,在地上滚动起来,这一滚就是几十里路。即使到了冬天,大雪把整个草原都覆盖了,也无法阻挡风滚草的脚步,它们会照样滚动前进。风滚草停止滚动后,就会重新扎根安家。

无独有偶,在秘鲁的沙漠里,也有一种类似风滚草的仙人掌。这种仙人掌的根是由一些软刺构成的,只要风一吹,这些特殊的根就会支撑着仙人掌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动。一旦仙人掌遇到合适的环境,就会停下脚步,重新扎根,继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