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盯着你

为什么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盯着你

相信大家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看着自己,一回头结果发现真的有人在看着你。比如上学时候体验过被班主任在后面支配着的恐惧。那么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呢,难道脑袋后面还长着眼睛不成?

我们的视觉系统其实是非常复杂的,我们靠眼睛来捕获信息,这些信息会传到大脑中的十多个不同的分区,各分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功能。在大脑的后部,有一块叫做视觉皮层的区域,是视觉系统中的大脑。它会把这些信息组成图像。同时,大脑的其他分区也在处理不同的信息。它们凑到一起,才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找来几位视觉皮层受损的皮质失明患者,他们是因为大脑的视觉皮层没有办法成像,导致看不见任何东西(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明)。但是把灯泡放到他们面前,让他们猜面前灯泡的位置,猜对的几率高得惊人。因为大脑的其他区域依然可以对眼睛捕获的信息作出反应。磁共振扫描的结果也显示,当他们面对这些亮光时,大脑中负责处理情绪的杏仁体会更加活跃。这个可不是什么超能力,只不过再次向我们证明,人类的大脑强大而又神秘。人在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双眼没有下意识去捕获信息的时候,视觉系统还是会一直监视周围的环境。

现在,你是不是也觉得背后有个人在盯着你,不信你回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