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鲨鱼为什么喜欢摇晃小船

鲨鱼为什么喜欢摇晃小船

我们看一些探索节目,遇到探险类,只要有鲨鱼,它们常常喜欢摇晃小船,这是为什么呢?是鲨鱼想吃人的“前奏曲”吗?

海洋学家研究,许多大型海洋动物都随身携带着沉重的包袱:小鱼、贝、海藻,最多的还是牡蛎。特别是那些年老的灰鲸,长年的海洋生活使它们巨大的身体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牡蛎,看上去,很像一块巨大的岩石。这些牡蛎之类的小生物作为鲸的“贴身随从”,跟着鲸鱼天天漫游世界,身边的水流把更小的微生物一直送到它们的嘴边,所以,它们的日子过得挺舒服。但对鲸来说,这些随从则是不小的负担,它们让鲸的皮肤不舒服,也许是很痒吧。可鲸鱼没法给自己抓痒,为此它们常常跳出水面,想借助入水时的力量,把身上的累赘全部甩掉。

鲨鱼也有同样的问题。当它用背去摩擦小船时,小船就被推得摇来晃去。人们以为鲨鱼是想摇翻小船,吃船上的人,其实,它只是想找一个地方挠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