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竟然有会笑的植物

竟然有会笑的植物

哈哈笑是人类表达情感的表现之一。那么除了人类以外还有什么动物会笑呢?事实上,对笑的定义分为外在和内在的,一种是内在情绪,一种是外在客观形态。也就是说与其问动物是否会笑,不如问动物是否也有高兴快乐的情绪,理解了这一点也就不难懂得笑的内涵了。可是,有一种植物也会笑,你会不会很吃惊?植物也会有情绪吗?

科学家表明植物也会有情绪,比如屋内的花搬到阳光好的地方,颜色会变鲜艳。但是,会笑出声的树可是不多。非洲东部卢旺达的首都基加利有个芝密达兰哈德植物园,园里有一种会发出“哈!哈!”笑声的树。笑树是一种小乔木,能长到七八米高,树干深褐色,叶子椭圆形。每个枝杈间长有一个皮果,形状像铃铛。皮果内生有许多小滚珠似的皮蕊,能在果皮里滚动。皮果的壳上长了许多斑点般的小孔,每当微风吹来,皮蕊在里面滚动,就会发出“哈!哈!”的声响。

笑树这种会笑的功能被人们巧妙地利用起来,人们把它种植在田边,每当鸟儿飞来的时候,听到阵阵笑声,以为是人来了,不敢降落,从而保护了农作物不受损害。有趣的是,在阿拉伯国家的一些地方,生长着另一种可以使人发笑的树。它在白天能“笑”,晚上会“哭”,发出不同的声响。植物学家经过研究后认为,这一奇妙的现象与阳光的照射有着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