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被蚊子叮咬后快速止痒的方法是什么

被蚊子叮咬后快速止痒的方法是什么

在叮咬的时候,蚊子会把极少量的唾液注入被咬者体内。蚊子的唾液中含有一种酶,能防止被咬者的血液在它吸血的时候凝固成块。这种酶会激起人体内的免疫反应,使得大量柱状细胞聚集到创口。造成皮肤瘙痒和红肿的正是柱状细胞释放出的组胺。有一个简易的止痒方法。因为对人体来说,蚊子唾液中的酶是一种异体蛋白,所以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使用含有木瓜蛋白酶的嫩肉剂。

木瓜蛋白酶提取自番木瓜,是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可食用植物性蛋白酶。将少量的嫩肉剂和水混合成糊状物敷到被蚊子咬的部位上,木瓜蛋白酶通过蚊子口器叮咬出来的小洞渗入体内,分解蚊子唾液中的蛋白质分子,立刻就能起到止痒的效果。预防蚊虫叮咬最首要的一点,就是在蚊子最活跃的黎明和黄昏时分待在室内,穿长袖的衣服和裤子,减少身体暴露在外的部分。方法虽然简单,却能将被叮咬的几率降低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