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富士山竟然属于私人所有

富士山竟然属于私人所有

到日本游玩,富士山恐怕是必去的景点。富士山不但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日本重要国家象征,被日本人誉为“圣岳”。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富士山的所有权属于私人,而不是日本政府,日本政府对富士山只有租赁权。

富士山最早属于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在1606年的时候,德川家康将富士山捐赠予浅间神社;

日本明治维新后,富士山于1871年被国有化,这种状态一直到维持到1945年;

二战后,日本被国有化的土地纷纷归还给寺院与神社,富士山也被归还给浅间神社,但是富士山山顶的一部分没有归还,仍继续国有;

1974年,日本最高法院判决浅间神社重新得到山顶的所有权,但实际上却一直没有兑现;

2004年,日本财务省东海财务局对此进行调整,富士山时隔134年之后终于回到了原主人的怀抱。

所以,目前富士山完全是浅间神社的私有土地,日本政府每年都需要向富士山的主人支付高昂的租金。但是相比起富士山每年给政府带来的旅游收入,支出的租金不过是九牛一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