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手机真的容易引起爆炸吗

手机真的容易引起爆炸吗

以下是一些媒体警告我们所使用的标题:手机——燃烧弹购买气体?不要触摸手机!在理论上,手机接收的是静电,而任何可产生微小火花的物质,如果靠近可燃的气体就可能会引起火灾。如果你手里拿着手机去抽取气体时,在错误的时间里电话铃声想起,你可能处于危险中。但没有任何证据说明手机会引起火灾。

当然,媒体仍然在挖掘新闻。2004年,美国的一家杂志上刊登了有以下标题的文章:加油站的手机铃声引发了火灾该文章引证了当地火灾主管帕特·科赫的话,说是手机铃声引燃了蒸发的气体。就在几天之后,科赫纠正了他的证词:“在我们深入调查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其他的因素引发火灾,并且排除了手机……很有可能是汽车本身释放的静电。”为了证实事件的真实性,这家杂志做了独创性的追踪报道,但大多数媒体很少会这样做。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拥有一个“无线电磁兼容的研究中心”,研究电器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这个中心研究了所报道的事件以及科研数据,得出的结论是:事实上没有证据表明手机会对加油站造成危险。研究者甚至断定:历史证据表明我们没有必要继续研究下去。如果说气体旁边存在任何静电、使用任何火花发生器都是危险的,那么,在冬天用车座位上的布去摩擦臀部比在冒烟的地方使用手机更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