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

1957年10月4日,苏联将世界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轨道。1958年1月31日,美国将第一颗科学地球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看到这两条条信息,你至少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是苏联人把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了太空,而不是美国。让我们穿越历史,寻找一下此事的来龙去脉。

1956年2月27日注定要成为人类空间探索史上极为关键的一天。这一天,时任苏共中央第一书记的赫鲁晓夫带着谢尔盖(赫鲁晓夫的儿子,工程师,为此事的见证人)和一位随从访问了科罗廖夫的办公室。科罗廖夫(1906~1966)被认为是苏联空间项目之父,20世纪50年代,正是他负责开发了苏联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R-7洲际弹道导弹。当他们参观完导弹模型,准备离开主人的办公室时,科罗廖夫却请赫鲁晓夫稍留片刻,讨论另一个项目。

“然后,科罗廖夫就向父亲展示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谢尔盖回忆说,“科罗廖夫说,可以将R-7发射进太空,让它像一个小月亮一样绕着地球转……”科罗廖夫指出,实现这些技术只需要多花一点点钱,但却能为苏联赢得“第一”的崇高声誉。“这个想法深深吸引了父亲,他只有一个问题:‘这会影响到洲际导弹项目吗?或者将延迟发射计划?’”谢尔盖说:“科罗廖夫回答说不会,然后,他就得到了父亲的首肯,开始了这项工作。”于是,在1957年10月4日这一天,美国震惊了,世界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