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永远不会出现的2月30日

永远不会出现的2月30日

一个小学生写的日记:2月30日,晴,我和爸爸去钓鱼……老师们看后哈哈大笑,聪明的你也笑了吧!是的,二月是没有30号的,除了闰年,连29号都没有。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来算一下,地球绕太阳转一周,需要365天5小时48分46秒。为了计算起来方便,我们把每年定为365天,叫作平年;每年多出的5小时48分46秒,则需要4年方能凑足一天,这一天加在二月份,所以这一年就有366天,叫作闰年。这样的话,每个月平均也会超过30天,但历史却改变了事实。

在公元前46年,罗马皇帝恺撒在修改历法时,规定每年为12个月,一、三、五、七、十、十二为大月,每月31天;其他月份定为小月,每月30天。但是照这样规定,一年就不是365天,而是366天了,因此得找出一个月扣去一天。扣哪个月合适呢?当时被判处死刑的犯人都在二月份处死,当时人们都希望二月能快点过去,所以就把二月扣去了一天。这样,二月就只剩下29天了。

后来,有一个叫奥古斯特的罗马皇帝,他发现恺撒是七月份生的,七月是大月,而他自己是八月份生的,八月却是小月。他为了显示自己和这位皇帝有同样的尊严,就人为地把八月也定为大月,改为31天。而八月多出的这一天仍然从二月份扣除,这样二月就只剩下28天了。只有每过4年,也就是闰年时,二月才是29天。于是,今天的我们就看到了28天的二月份。所以30号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