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每天都在脱皮

人每天都在脱皮

的确,我们每天都在脱皮,每分钟我们会脱落3万-4万个皮肤细胞,加起来,我们每年脱落的死皮能达到4000克,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这些死皮有些是自己消失的,但是大多数是由于和一些东西发生摩擦而消失的,包括我们的衣服。那死皮消失后都到哪里去了呢?你只需要看看室内的尘埃就知道了。

不过不用担心,新的细胞会继续形成以代替那些脱落的细胞。皮肤的最外层,你能看见的那部分,叫表皮,由4个或5个明显的细胞层组成。我们的手掌和脚底通常比身体其他部分接触到的摩擦更大,所以它们有特别的表皮细胞层。死皮细胞从你的表皮顶层即角质层脱落,角质层由25-30个平层面和粗糙的死皮细胞构成。

表皮底层叫做基底层,那里的细胞连续不断地分裂,从而生长出新细胞,这些细胞一层一层地通过所有表皮层直至角质层,这有点像人们排着纵队从后向前移动到队伍的最前面。一个表皮细胞的生命很短:大概在形成后的2-4个星期,它们就会死亡然后等待“吸尘器”的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