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睡得过多对身体有危害吗

睡得过多对身体有危害吗

每天睡足8个小时,人才能有精神参与到工作和学习中,少于6小时的睡眠对人体会造成伤害。那么睡眠时间过长是对身体有益处还是有害处呢?

体质差的人会经常感冒,这可能与其经常睡懒觉有关。睡眠时间过长的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浊和缺少运动会比其他人更容易感冒。睡的时间过长,会导致人懒惰,进而影响到智力。

爱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这就势必影响到其他神经中枢的活动。睡眠时间过长还会增加患中风的概率,特别是年龄大的人,每天睡眠时间超过10个小时要比每天睡7个小时的人增加70%的患病概率。因为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影响到科学进餐时间,时间长了,会扰乱胃部的活动规律,使消化功能降低。

究竟要睡多久才能让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呢?专家研究发现,成年人的标准睡眠时间为6个小时到8个小时,老年人在此基础上减1个小时,青少年要增加1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