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山姆大叔”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的象征

“山姆大叔”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的象征

1961年,美国国会正式通过一项决议,正式确认以“山姆大叔”作为美国的民族象征和代表。“山姆大叔”是何人?他为什么会成为美国的象征?

其实“山姆大叔”这一称呼源自1812-1814年间美英战争时期的一个历史传说。相传在纽约州的特洛伊城有位年长的肉类加工商,名叫塞缪尔·威尔逊。他勤劳、诚实、能干,很有威信,人们亲切地叫他“山姆大叔”。在1812年的美英战争中,这位山姆大叔与美国政府签了一份合同,为军队生产桶装牛肉。美国政府每当收到他交来的经其亲自检验合格的牛肉,就将肉装入特制的木桶,并在桶上盖上US的记号。美国的缩写也是US,久而久之,人们只要看见盖有“US”记号的木桶,就知道那一定是经过山姆大叔之手的牛肉。于是人们便把这两个名称合二为一了,干脆把“山姆大叔”当成美国的绰号,于是,“山姆大叔”就逐渐流传开来。

19世纪30年代,美国一位漫画家根据历史传说创作出“山姆大叔”形象漫画。漫画中,“山姆大叔”是一个蓄着胡子的高瘦老头,他头戴饰星高顶帽,身穿红、白、蓝三色燕尾服和条纹裤(美国星条旗的图案)。虽然白发苍髯,却精神矍铄,一派威仪。漫画流传甚广,由此,这一形象成了人们心目中美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