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屁的味道是怎么形成的

屁的味道是怎么形成的

屁是由于大肠内的细菌活动造成的。这些细菌使未消化的食物发酵,释放出氮气、二氧化碳、氢气、甲烷和硫化氢。后三种产生的量很少,但是硫化氢气体以其臭鸡蛋味而著称,即便在它的量很少时它的气味也非常明显。这就是屁的气味的源头。

顺便提一下,甲烷和氢气使屁非常易燃,你可能听过这样的故事:在一个狂野派对上,一个人大概喝醉了,被劝诱试着把他的屁点着。然而,当时认为的好主意,后来被证明绝不只是一个玩笑:后果非常严重,他需要住院治疗。而且还需要向护士解释这是如何造成的,这同样非常痛苦。

屁的成分是极为不稳定的。我们所吸入的大多数空气,特别是氧气,在进入肠道之前都被身体吸收了,因此到达大肠的大多数是氮气。细菌的活动同样也会制造出氢和甲烷。但是从我们的肛门释放出来的这些气体之间的比例跟如下几个因素有关:我们吃的东西、吸入的空气量、肠内的细菌种类、控制屁的时间。屁被控制的时间越长,它包含的惰性氮的比例就越大,因为其他气体会通过肠壁被重新吸收到血液里。所以一个神经紧张的人在吸入了大量空气并迅速把它排出消化系统后,他的屁中可能会有很多氧气,因为他的身体没有时间去吸收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