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狗吃巧克力会死掉吗

狗吃巧克力会死掉吗

请判断:1.甲说:“狗吃巧克力会没命的。我家的小狗就是因为吃了巧克力死掉的。”2.乙说:“瞎说!我家小狗吃了我在小摊上买的巧克力,照样活得好好的!”请问,他们俩谁对?怎么来解释这个问题?这估计难倒不少人。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分析一下巧克力的成分。

我们喜欢吃的巧克力除了含有糖分以外,还含有另一种物质——甲基黄嘌呤,也是可可碱和咖啡因的主要成分。巧克力中的甲基黄嘌呤会使肉食动物输送至脑部的血流量减少,可能会造成心脏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胁的问题。巧克力对狗的健康是否会造成危害主要取决于狗的体重和巧克力中可可碱(甲基黄嘌呤)的含量。纯度愈高的巧克力甲基黄嘌呤含量愈高,对狗的危险性也愈大。

科学研究表明:以可可碱和咖啡因来说,让狗致死的最低剂量为100~200mg/kg。也就是说,一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纯巧克力就有可能导致死亡。但是现在的市面上卖的巧克力食品大部分是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很少有纯巧克力,可可碱的含量很低,所以有的狗吃了没事也是正常的。由于糖分对狗的健康也是有危害的,而且一切有毒物质都要达到一定的量才可以发挥作用,加上当狗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时候可能不太容易被发现,所以最好不要让狗接触这种东西,因为一旦转入病情晚期就什么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