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熊猫语言被破解 雄性熊猫求偶时咩咩叫

熊猫语言被破解 雄性熊猫求偶时咩咩叫

据报道,中国的科学家破解出了13种不同的熊猫发声的意思。在四川一个保护中心历时5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雄性熊猫在求偶的时候会发出像绵羊一样的咩叫声,而雌性则会用“唧唧”“喳喳”的类似鸟鸣声,害羞回应。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开玩笑问大熊猫到底是羊、是狗还是鸟啊?”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说。

报道说,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会用“哇哇”表示不舒服,用“吱吱”声表示饿了。工作人员记录下了熊猫在进食、打架、照顾宝宝等多种情况下发出的声音,然后对声音进行了分析。

张和民说,听懂熊猫的交流方式有助于保护区人员保护这些濒危的动物,尤其是野生的大熊猫。该中心还希望用语音识别技术发明一个“翻译器。

报道称,现在全世界野生大熊猫只有1800多只,全部分布在中国。而世界各地在保护中心和动物园中生活的大熊猫有300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