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为什么舔不到胳膊肘

人为什么舔不到胳膊肘

我们来试一试,自己用舌尖能否舔到自己的胳膊肘,结果证明,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究其原因,是因为,人体的骨骼组成了一个非常精密的系统。骨骼是人体最结实的部分,保护着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人身上共有206块骨头。头部有29块颅骨紧密结合在一起,保护着大脑,同时组成了口腔、鼻腔等重要器官。胸部有24块肋骨组成了胸腔,保护着里面的心脏、肺等器官。24块椎骨构成了人的脊梁,能屈能伸,可以减少振动,又能够左右旋转。当然手臂等四肢部分也有相应的骨头通过关节等连接在一起。

当人体做出各种动作的时候,实际上都是骨骼在肌肉的带动下完成的杠杆运动,由于这些骨头组合在一起,转动的角度是有限的,比如你的头一定无法转到身体的背后。同样,胳膊肘的转动也是有一定范围的,所以不能转到舌头的前面,更重要的是由于人的舌尖长度、脊椎弯曲角度和手臂转动角度等因素限制,舌尖根本无法碰到胳膊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