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未来可以取代人类工作的机器人

未来可以取代人类工作的机器人

机器人一般由电脑操控,当电脑程序设定后,它们能迅速处理各种任务。有一些机器人能独立工作,还有一些机器人则必须由人类控制。后者是如今最常见的。人类可以遥控机器人完成许多危险性的工作,如可以用它们检查可疑的炸弹邮包。机器人能被送往海底,拍摄沉船残骸的照片,或者在海底取样——“泰坦尼克号”的残骸就是由机器人探测到的。机器人还能在核辐射过高的核电厂中工作。美国航空航天总局(NASA)甚至计划在建造宇宙飞船和宇宙空间站时使用机器人,人们在地球上就能直接操控它们。

现在,在很多工厂中工业机器人已经承担了大部分工作,它们能进行汽车部件喷漆、焊接,或者安装电视机中的电子部件。这些工作要么比较危险,要么十分枯燥。高级的工业机器人工作时,不需要人类一直监控着,它们能准确地完成工作,甚至不需要休息。如果仍需要人的监控,就无法真正节约劳动力。

当机器人能独立完成工作时,就从根本上代替了人类劳动。没有机器人,人类也无法研究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空间探测器就是一种独立的机器人,地球上的研究者通过无线电波与它们保持联系。电波以光速传播,几乎每秒30万千米,对于在地球附近的机器人来说,只需千分之一秒就能收到来自地球的信息。但是火星上的机器人需要20分钟才能收到来自地球的电波信号,也就是说,从机器人发出信号表示自己出现故障开始,到地球上的反馈信息到达火星那一刻,一共需要40分钟!这就有可能延误修复的时机。火星机器人的尝试对人类很有帮助。如果能教会一个机器人如何在火星上运动,而不用不断寻求人类的帮助,就一定也能制造出在普通房屋中行动自如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