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黑匣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黑匣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飞机发生空难事故后,人们到达救援现场的时候都会寻找一个叫“黑匣子”的东西,这个黑匣子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事故发生后一定要找到它呢?

黑匣子被业内人士称为“空难见证人”,它实际上就是飞机上的记录仪器,将飞机飞行时的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起落架收放、飞机系统工作状况和发动机工作参数等都记录下来。

黑匣子同时也是话音记录仪,它能将飞机上的各种通话都记录下来。话音记录仪上的4条音轨,能将飞行员与地勤人员的通话、驾驶员之间的对话、机长和空姐与乘客的对话和驾驶舱内各种异常的声音都记录下来。

空难大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若飞行员和乘客遇难,调查人员想知道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很难的。这个时候黑匣子就彰显出了它的作用,它能为调查人员提供飞机出事之前的各种系统的运转情况。人们还可以根据话音记录仪里记录的声音来分析事故的原因,以便对事故做出正确的结论。

黑匣子通常由铁金属和高性能的耐热材料做成,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耐海水浸泡、抗磁干扰等能力,即便飞机损坏,黑匣子里的数据也能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