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降雨量和降雪量如何测量出来的

降雨量和降雪量如何测量出来的

降雨量可以非常直截了当地测到,但是对降雪量的准确测量却有一定难度,测量工具也相应的较为丰富多样。要测量某一段时间内的降雨量,气象局的做法是用一个简单的圆柱形管子收集降雨,然后将给定时间内收集到的雨水灌注到一个更小的圆柱形管子当中——该管子有类似量油计的分级和测量刻度。

不论是在降雪过程中还是过后,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积雪的深度,特别是风力大小和测量频率。这是因为当雪越积越厚时,其自身的重量会把下层的积雪压紧压实,压紧后的积雪深度要比中间含有空气时低。美国国家气象局的大纲提倡气象人员使用一种新的积雪测量板。使用时将这种测量板放置在风雪中以收集积雪,每隔1小时测量积雪量并将测量后的积雪扫除干净。毫无疑问,这将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气象学家们则正在尝试一种当降雪停止后对从10个不同测点测得的数据求取平均值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