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月亮不是地球唯一的卫星

月亮不是地球唯一的卫星

“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小桥……”当刘欢在深情歌唱的时候,我们想到了那轮月亮,同时,我们也明白:那个星球是我们的卫星。难道地球周围就没有其他的星体了吗?答案也许会令你吃惊:有。

1997年,科学家们发现了处在地球引力控制范围内的另外一颗小行星,这颗小行星被称为克鲁特尼(根据英国早期记载的凯尔特部落命名的),它沿着一条马蹄形的轨道行进,绕地球一周大约要花770年的时间。科学家们认为,它在地球的上方悬吊的状态还能够保持至少5000年。它甚至可以称为地球的第二颗卫星。

然而最近的研究却发现,除了月球外,克鲁特尼并不是唯一的近地小行星。另外还有5个近地小行星,它们也跟随地球一起绕太阳运动,只是我们的肉眼看不到而已。他们分别被称为2000PH5、2000WN10、2002AA29、2003YN107和2004GU9。和地球类似,它们绕太阳运行一圈也差不多要一年的时间,基本与地球并列行驶。时不时地,它们会非常接近地球并产生轻微的引力效应。不管你称它们为“伪卫星”、“类卫星”,或者“伴小行星”,它们都是值得关注的。原因在于:它们中的某些成员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形成更为规则的轨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