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印度人会因为长相丑陋被判死刑

古印度人会因为长相丑陋被判死刑

据古希腊史书记载,古印度人对人的相貌非常重视,据说印度河上游的卡泰奥伊人就选择相貌最好的人当国王。在那里还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规定,婴儿满两个月后要由公众裁判,以断定他的相貌是否符合法律的标准,并由此来决定其是否应该继续活下去。如果这个孩子被公认为丑陋,法官就会判其死刑。

古印度人爱美主要体现在衣装打扮上。很多古印度人穿一种由棉布做成的、长度至膝的紧身衣,肩上还披着一块布。某些讲究的印度人夏天还会打遮阳伞,穿时髦的白色皮拖鞋。一些贵族姑娘穿着用亚麻布或黄色、红色丝织品做成的华丽服装,佩戴有铃铛的脚镯。贵妇们佩戴镶有宝石的项链,此外,手镯、发卡、耳环等也都是贵妇们重要的首饰。

中国有句俗语,叫“一白遮百丑”。古印度人也崇尚美白。据考证,在公元前3000年,古印度人就已经开始使用铅粉。后来,这种化妆品的配方传到了中国、希腊和罗马等地,受到当地妇女的欢迎。在古印度,不仅女子化妆,一些大城市的男子也化妆。他们每天沐浴以后,都要在身体上敷一层香脂,在衣服上洒一些香料。他们的眼睛用药膏点染,嘴唇用颜色染红,再涂上薄薄的一层蜡以防止褪色。他们还把胡须染成很多种颜色,比如白色、黑色、红色、紫色或草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