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哥古城的200万居民为什么会神秘消失

吴哥古城的200万居民为什么会神秘消失

1861年,法国博物学家亨利·穆奥在4名柬埔寨向导的带领下踏进了热带原始森林。他本来是要进去捕鸟的,但一个意外的发现却让他兴奋得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样的意外发现让穆奥如此兴奋呢?原来,他发现的正是柬埔寨古代文明的辉煌瑰宝——吴哥古城。吴哥城的壮丽景观让穆奥赞叹不已,但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城中竟没有一个人。如果说没有活人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么连一个死人都没有就出乎意料了。从吴哥城的规模来看,这里的居民至少在200万以上。这200万吴哥居民究竟去哪儿了?他们为什么会神秘消失,而且还消失得不留一丝痕迹呢?

佛教有这样一个传说,吉蔑国王被祭司之子触怒,便将其淹死在洞里萨湖中。天神愤怒而替祭司之子报仇,令湖水泛滥,因而摧毁了吴哥。虽然这仅仅是神话传说,但洞里萨湖在季风季节确实容易暴发洪水,吴哥城被洪水毁灭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吴哥居民是怎样在洪水到来前集体撤出的?难道他们有先知先觉?有人认为,可能是当时流行鼠疫、霍乱之类传染病,没到一个月,所有居民全部死绝。

但据史料记载,500年前的柬埔寨并没有爆发过大规模的瘟疫,而且就算发生了瘟疫,也应该看到无数尸骨,可为什么在这座城中却连一具尸骨都没有呢?也有人说,由于发生了内讧,居民互相残杀,死伤殆尽,空留下这些伟大的建筑。但在吴哥城内,并没有留下任何战争的痕迹,难道他们在战争发生过又对其进行了修复?还有人认为是外族军队洗劫了吴哥,所有居民悉数沦为奴隶并被带走。可要带走200万的奴隶谈何容易,而且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也从未发生过。一些学者认为暹罗(泰国)人的不断入侵,使高棉人蒙受深重的灾难和巨大的损失。日益衰竭的国力使高棉人无法应付暹罗人的挑战,只好作出撤离吴哥的决定。这样的说法似乎说得通,但也缺乏有力的证据。

吴哥城是史上最大的一桩失踪案的现场,对于导致吴哥城200万居民神秘消失的原因的各种猜测,都难以让人信服。吴哥遗址既没有任何人为的破坏和毁灭,也看不到尸骨累累,一切都似乎消失于无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