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能存储水的树

能存储水的树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在创造茫茫沙海供人们征服跋涉的同时,也准备了可以为旅人解决燃眉之急的纺锤树。

这种树生长在南美洲的巴西高原上,远远望去很像一个个巨型的纺锤插在地里。纺锤树有30米高,两头尖细,中间膨大,最粗的地方直径可达5米,里面贮水约有2吨。雨季时,它吸收大量水分贮存起来,到旱季时用来供应自己的消耗。

与纺锤树相似的还有瓶子树。每到雨季,瓶子树在高高的树顶上生出稀疏的枝条和心脏形的叶片,好像一个大萝卜。雨季一过,旱季来临,绿叶纷纷凋零,红花却纷纷开放,这时,一棵棵纺锤树又成了插有红花的特大花瓶,所以人们又称它瓶子树。原产澳大利亚的瓶子树,虽然外形与纺锤树相似,但非同种植物,且不是同科,属相似环境下不同种的相同适应。纺锤树和瓶子树都可以在干旱的情况下储水,为旅行者提供水源。人们只要在树上挖个小孔,清新解渴的“饮料”便可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解决人们的缺水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