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大商场的一楼都是卖化妆品的

为什么大商场的一楼都是卖化妆品的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部分商场的一楼都是卖化妆品和珠宝首饰的,而服装总是在楼上。这绝不是偶然,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大部分商场之所以这么设计是有道理的:

一、考虑到人流量的原因。服装的需求量总是商场里最大的,有时候甚至人满为患。如果一楼是服装的卖场,就有可能会被堵得满满的,从外面看就会跟菜市场似的。

二、无论是化妆品还是珠宝,都有着精美的包装和外形,就连充满嗅觉诱惑的香水和化妆品味道,也成为吸引路人进入商场的秘密武器。一楼专柜的形象好了,相当于给商场做了一个很成功的“面子工程”,就会给人以这个商场档次很高的印象。

三、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要买衣服才去逛商场,而化妆品和珠宝是属于需求弹性很大的商品,通俗点说就是属于可买可不买的东西。如果放在其他楼层,可能很多逛商场的人就会直接略过。放在一楼的话,逛商场的人们都要路过,极有可能在等人、接电话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两件中意的商品,然后顺手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