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安国君当了多少年太子

安国君当了多少年太子

安国君当了十年的太子,安国君上位时间比较晚,五十二岁才当上国君,仅仅十个月就离世了。安国君的母亲为宣太后,在安国君四十岁那年哥哥悼太子去世,二年后昭襄王将他封为太子。

安国君的妻子名叫夏姬,两人有二十多个孩子,赢楚就是其中一位,但是因为赢楚在安国君眼里就是个废柴,丢了自己的脸,决定把他送到了赵国。安国君在太子期间认识了华阳夫人,对她很宠爱。赢楚去赵国一事被吕不韦知道了,在他的建议下,赢楚成功返回了秦国。

安国君在在孝文王死后当上了国君,管理国家事务,但是仅仅十个月就离世了,所以后世人对于他没有太多的印象,所做的贡献也是少之又少。现如今安国君的死因也是争议不断,有人说是因病而死,长期压力过大导致。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吕不韦毒害,大家都知道吕不韦是很想让赢楚上位的,这样的话自己在秦国的地位也有保证,为了能尽快让赢楚当上国君,害死了安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