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华阳夫人不想立嬴政吗

华阳夫人不想立嬴政吗

历史上并没有过多详情的记载华阳夫人和嬴政之间的一些事情,但其实秦始皇能够后来一统天下,这位华阳夫人在其中也发挥很大的作用。

据悉,嬴政的父亲是赢异人,而赢异人在赵国当质子时结识了当时在赵国富甲一方的吕不韦,而商人出身的吕不韦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便想用了他的财力以及人力把赢异人送上秦王的宝座。在吕不韦得知当下受宠的华阳夫人膝下一直没有子嗣的情况下,便想法设法的搭上华阳夫人这条线,并把赢异人推荐给了华阳夫人做养子,

于是在华阳夫人的帮助下嬴政的父亲赢异人结束了他在赵国当质子的生涯。也因此为后来的发展证明了,华阳夫人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不仅让保住了自己在宫中的地位,也为后来嬴政的继位奠定了基础。

虽然华阳夫人和嬴政没有血缘关系,但在嬴政继位后,这位华阳夫人也算的上是嬴政唯一敬重的长辈了。华阳夫人的一生也算的上是荣宠一生,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也因为她的一开始决定,才出现了后来的千古一帝秦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