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孟婆为什么叫三七

孟婆为什么叫三七

孟婆并不叫三七,不过在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中的孟婆确实叫三七。

《灵魂摆渡黄泉》中讲述的是孟婆三七与长生之间的绝美爱恋。三七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三魂七魄,在片中,孟婆三七自从生下来就少了一丝精魄,于是她的母亲就给她起了这么一个名字,寓意她将来可以十全十美。另外,三和七加起来是十,她的母亲正好叫陈拾,虽然是个负心汉,不过三七的娘并没有忘记他,因此将他们两个人的女儿取名为三七。

《灵魂摆渡黄泉》中,三七烹制的孟婆汤十分的臭,因为她少了一位汤引,那就是一个孟婆的心泪,这个也是孟婆汤中最后一味药引子。三七的母亲叫孟七,曾有一个爱人陈拾,不过这个陈拾是一个负心汉,与孟七结合后不久就逃走了,留下孟七一人在阴间,甚至还偷走了自己女儿的一窍精魂,化作了人偶长生。

因为少了这一窍精魂,三七有点傻傻愣愣的,直到遇到了长生,她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爱上了他,她并不知道长生就是自己丢失的一窍精魂,所以一直痴痴傻傻的等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