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米的猜想到底讲什么

李米的猜想到底讲什么

电影《李米的猜想》主要讲述了一个出租车女司机李米,在四年前,他的男朋友方文意外失踪,这四年里李米费尽千辛万苦一直寻找方文,她把方文的照片和杂志都放在车上,每有客人上车都会询问对方是否认识方文。

但是实际上方文已经改名为马冰,专门负责接头被派来携带毒品的人士(片中则是裘火贵和裘水天),给他们送机票,所以方文仅仅是一个贩毒团伙的接头人,而与方文一起的菲菲也同样是贩毒团伙的人,她用卖服装生意的名义与方文在一起,并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电影的开头,裘火贵和裘水天由于体内携带大量毒品,他们要尽快找到接头人,他们把那位带着墨镜的诗人误认为是“接头人”,诗人跳桥后意外地砸到了方文和菲菲的车上,从而导致了之后一系列事件。

由于体内含有大量毒品,再加上吃了李米给的头疼药,裘火贵在李米逃走后就死了,而裘水天也命不久矣,并且被关押在监狱内,此时李米在派出所意外遇见了方文,但是方文已经化名为马冰,假装并不认识李米,最终为了让李米放弃,自己承认了是方文,但是已经喜欢上了菲菲,希望李米忘了他。

不久后李米收到了方文寄来的第55封来信,并且还收到了菲菲给的8万块存折,另一边方文已经被菲菲告知,犯罪团伙打算除掉方文,在即将被抓之际,方文选择跳桥身亡。

李米拿着信里的保险柜钥匙,发现方文为她留下了一大笔财产,还有一卷录像带,从视频内容得知,方文也知道自己可能命不久矣,便提前录好录像给李米,并且告诉她,这些钱能够开一家超市了,自己还深深地爱着李米。

这是一部载着悬疑外壳的爱情片,电影围绕着“爱与等待”这个主题,阐述了现代社会中的小人物李米与方文的爱情悲剧,爱情让李米坚强,让她颓废。最终的彩蛋中,李米讲述着曾经的爱情:后来,他跟我说,遇上我,是他那么大最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