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太空救援真实事件是什么

太空救援真实事件是什么

《太空救援》的原型是取材于冷战时期的太空救援事件。

在苏联时期,“礼炮七号”是最后一个苏联在宇宙中的空间站,在1985年的时候,“礼炮七号”突然和地面指挥中心失去了联系。而这时也出现了空间站会爆炸伤害到地球上生命的危机,并且会让国家的形象大受损失。

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故发生,苏联当局派遣了最有经验的两位宇航员贾尼别科夫与萨维尼赫前去太空去排除空间站的故障。

在1985年6月6日,联盟T-13号飞船发射成功,在宇宙中与礼炮七号进行手工对接,这在当时,从技术角度上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可以说的上是历史中最困难的一次对接。

因为礼炮七号的太阳能电池帆板并不平行,没有朝向太阳,这意味着空间站的电力系统都已经瘫痪了。但是,随着距离接近,贾尼别科夫发现空间站的滚转速率还是正常的。

这意味着空间站没有失控,最后贾尼别科夫手动控制飞船以1.5米每秒的速度接近空间站,对齐礼炮七号成功的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