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雷洛真实人物是谁

雷洛真实人物是谁

电影《追龙》中,雷洛的原型为吕乐。吕乐1920年出生在广东地区,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搬迁到了香港,一直都是香港警察队的探长身份,然而没过几年,吕乐就和香港黑社会的人士来往密切,逐渐开始进行了贪污贿赂,最终被捕入狱,2010年在加拿大去世。

吕乐的一生都是处于罪恶之中,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可以说是黄赌毒最泛滥的地区,吕乐一方面做着自己警察探长的身份,另一方面还联系着黑社会组织,可以说是纵横黑白两道,地位很突出,和黑帮的老大联手收取了大量财富。1974年,香港的前监督成员麦理浩成立了廉政公署,开始了“打虎”行动,期间香港地区经常发生冲突案件,吕乐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前曾举家移居加拿大,后恐被引渡回港,与妻再潜逃至与香港没引渡协议的台湾定居,子女则多留在温哥华。至于吕乐是在台湾死后遗体送到加拿大出殡,还是在加拿大死去,则暂未能证实。目前吕乐仍在香港廉政公署的通缉名单上。

据加拿大的警方介绍,当时至少有40多人是从香港地区逃到了这里,吕乐准备移民到温哥华。吕乐老年时期在台湾接受了一次采访,被问到想不想回到香港,吕乐说自己在香港已经没有任何朋友了,我的家人都在台湾地区,回去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