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与千寻的寓意

千与千寻的寓意

《千与千寻》电影主要告诉我们,不能不劳而获,劳动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价值,这一点在千寻父母身上体现的很明显,刚开始的时候,父母看到餐厅里没有人,桌子上又摆着好酒好菜,二话没说直接开吃,毕竟自己有钱,千寻觉得这里有些不对劲,所以并没有吃食物,没过多久父母就变成猪了。

另一方面,影片呼吁我们保护环境,千寻在给河神洗澡的时候,拔掉了他身上的一个塞子,里面的生活杂物、马桶垃圾、废旧的车辆都排了出来,河神一下子畅通了不少,对千寻表示感谢。千寻在这里,认识了一个最好的朋友白龙,白龙是千寻的领路人,在自己最危难的时候,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另外还有无脸男、巨婴、婆婆姐姐等等。

之所以汤婆婆一直想要千寻修改自己的名字,另一方面也是寓意着忘掉了自我,也就迷失了自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永远的回不到原来的样子了。

而无脸男的寓意是“空虚、寂寞、渴望朋友”。无脸男第一次出现是在千寻和白龙走过通往汤婆婆的浴池的大桥的时候,当时的它一直盯着千寻看,但是一直都不说话。当无脸男来到了汤屋之后,这里所有的人都不搭理他。无脸男看到千寻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我好寂寞”“我真的好寂寞”“我给你金子”,可是千寻却拒绝了他。

千寻给无脸男吃了河神给她的药丸,于是无脸男开始疯狂的呕吐,最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之后便一路跟随着千寻来到了钱婆婆的房子。结局中,无脸男留在了钱婆婆的房子,虽然他舍不得千寻,但还是成全了她和白龙。

最后,千寻救出父母,白龙告诉千寻,快走,不要回头,千寻很听话,一直没有回头,而走出那个世界的时候千寻却回头了,因为她忘记了白龙的话。有的时候我们要经受过很多让人难过的事才能长大,可有些事情,不能总让她累积在心里,该忘记就忘记吧!

《千与千寻》把千寻工作的场景刻画的非常清晰,尤其是河神洗澡的时候,因为被污染所以河神又脏又臭,根本没人敢靠近他,唯独千寻劳心劳力的为其服务,千寻并没有抱怨,而是一心想着要救自己的父母,她在这里也明白了自己想追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