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萤火虫之墓的真实事件是什么

萤火虫之墓的真实事件是什么

《萤火虫之墓》作者并没有表明这是历史的原型,但是在二战刚刚结束的日本,一定存在过类似的事件。1945年9月,这是二战刚刚结束没几天的时间,日本地区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一名美国的摄影师拍到了一个小男孩背着妹妹的照片,妹妹已经死去了,小男孩抿着嘴并没有哭,他笔直地站了一个军姿,看到他坚强的样子真的让人心碎。随后一个男子看了看背后的小女孩,此时的小男孩用力咬紧了嘴唇,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转身离开了。

《萤火虫之墓》讲述了14岁的清太和4岁妹妹节子的故事,因为受到外来敌人的空袭,日本的经济严重匮乏,食物短缺,一家人被迫进入了防空洞,清太为了不让妹妹饿肚子,冒着生命危险去外面找食物,但最终妹妹还是饿死。

这部电影播出后,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美国更是评价它为最具情绪渲染力和令人反思的电影之一,日本的影片往往能够抓住人的情感,而且描写的极为细致。